台東民宿導覽
台東市區民宿
市中心舊鐵道文化園區
市區台東民宿
新站民宿村
台東海岸民宿
台東太平洋海岸海景民宿
台東縱谷民宿
花東縱谷花海漫遊民宿
台東包棟民宿
台東民宿就要醬玩
◤ 宜蘭羅東文化工場:建築外觀別具特色的文創藝文空間 ◢

P1020232-min

位在宜蘭縣羅東鎮的羅東文化工場建築具特色,像是一艘大船,此景點是免門票的免費景點,位在市區,交通便利,開放時間為9AM–5PM,是文創當代生活美學空間。羅東文化工場內時常有展演研習,也提供場地租借服務。國內旅遊的最大挑戰就是不要一直去常去的就地方,旅行也要跳脫舒適圈XD這次我們來到了羅東文化工場,因為羅東文化工場旁邊就有停車場,停車很方便。

 

P1020230-min

羅東文化工場館內設施分為「天空藝廊」、「文化客廳」、「美學工坊」、「文創天地」和「美學沙龍」五個部分。羅東文化工場將「天空藝廊」懸吊,像極了藝廊這艘巨船航行於天空的模樣,象徵著宜蘭創新文創的起飛。空間約1600平方公尺的天空藝廊分成東西兩個展館,可合併為一個展覽,或同時提供不同展覽使用,是羅東文化工場主要靜態展覽空間。

P1020238-min

我們去羅東文化工場參觀的時候,靜態展覽的部分剛好遇到「一森一勢─張智銘與神木對話攝影展」,當時是東西展館合併成一個展覽,而近日則是「藍符號-張淵創作展」。

 

P1020231-min

P1020257-min

P1020254-min

P1020256-min

半開放式的文化客廳有多功能用途,可以舉辦記者會、講座、教學活動和中小型動態表演等等,在周六,也常會有音樂或舞蹈等動態表演。羅東文化工場的研習分成美學工坊和節慶活動,美學工坊常會舉辦手作、體驗及美學教育等課程。

 

P1020251-min

文創天地是以「文創」與「手作」為展覽主軸的多功能展覽室曾策劃「返校日森林美學特展」、「手作心溫度-宜蘭特色文創展」和「怡然‧宜蘭-在地生活文創展」等各式展覽及活動。美學沙龍是展覽室之一,有別於文創天地的是,它使用婆羅洲鐵木構成的木地板舖面及大片落地窗打造,曾展出「村落美學」和「老懂軒-公共裝置藝術展」等活動。

P1020262-min

館外設施分為「公共藝術裝置-老懂軒茶屋」、「棚架廣場」和「漂浮跑道&極限運動場」,羅東文化工場是結合藝術與運動的場域。

 

P1020249-min

P1020243-min

如果不是為了參加研習或是來看表演的話,主要可能只有「天空藝廊」可以逛,雖然天空藝廊很大,但是再怎麼仔細看,一個小時內其實就可以看完,所以如果不是來參加手作研習和看表演的話,停留時間只要抓一個小時就可以了。整體而言,羅東文化工場的亮點除了本身建築物具特色外,還有靜態展覽、研習與表演活動喔。

 

P1020226-min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walkerland.com.tw/article/view/207081

2018-11-26 09:45:49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