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民宿導覽
台東市區民宿
市中心舊鐵道文化園區
市區台東民宿
新站民宿村
台東海岸民宿
台東太平洋海岸海景民宿
台東縱谷民宿
花東縱谷花海漫遊民宿
台東包棟民宿
台東民宿就要醬玩
◤享海了——與海的台東相處的 101 種方式◢

享海了——與海的台東相處的 101 種方式

2020/06/17 | 旅人 | Shopping Design

向晚的海岸邊,與家人朋友散步踏浪,直到溫柔的月光灑亮海平面,台東生活是如此緩慢悠閒卻又處處充滿驚喜,光是台東的海,就有一百種以上親近它的方式。

屬於台東的美麗海洋、遼闊的天際線,孕育著許多生物、物產、故事,形成自成一格的自然韻律。在台東,你可以晨起望海做瑜伽,喝杯現榨鳳梨臍橙果汁,讓身體慢慢甦醒過來,開啟一天的生活。向晚的海岸邊,與家人朋友散步踏浪,直到溫柔的月光灑亮海平面,台東生活是如此緩慢悠閒卻又處處充滿驚喜,光是台東的海,就有一百種以上親近它的方式。

台東 享海了 與海共生.jpg

與海共生的台東,大海資源豐富,猶如巨大的海底冰箱。

圖片提供/臺東縣政府

第一種——走到「海上」親近魚。

台東 享海了 富山護漁區.jpg

有生態工法鋪設的步道可到達護魚區,避免遊客直接踩踏礁岩。

圖片提供/臺東縣政府

走到「富山礁岩區」保育區的棧道上親近魚,蜂擁而來的魚群常會把孩子們逗得尖叫連連。曾因海底珊瑚生態面臨危機,如今在海潮線向外延伸 500 公尺處成立的「富山禁漁區」,還給海洋及海中生物一個完整的生態圈。「杉原海岸」潮間帶則因黑潮,孕育豐盛的海洋生物及上百種魚類,也是學校老師戶外教學最好的「海濱生物教室」。

台東 享海了 潮間帶.jpg

生態豐富的潮間帶是最生動的「海濱生物教室」。

圖片提供/雅比斯國際創意

第二種親近海的方式——與浪相伴。

位在成功鎮都歷村的「都歷海灘」,是一個小型月牙海灣,不只是嬉浪的好處所,退潮時,平滑沙灘有如一面明鏡,反照出頂上藍天的倒影,有「天空之鏡」的美稱,可以捕捉到許多浪漫唯美的影像。漫步沙灘,雙腳彷彿把天空踩在脚下,有種超現實的魔幻體驗!

台東 享海了 都歷海灘.jpg

平滑如鏡的都歷海灘,讓人有如漫步在雲端。

圖片提供/臺東縣政府

第三種親近海的方式——從海的視角看陸地。

台東 享海了 膠筏體驗.jpg

和夥伴同心協力滑進太平洋,這一次我們與海沒有距離。

圖片提供/雅比斯國際創意

從都蘭到東河的平穩浪潮帶,為國際規格的衝浪天堂,不僅每年 11 月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在此舉行,更是 2018 年、2019 年 WSL (世界衝浪聯盟) 雙世界總冠軍的誕生地。就算本身不會衝浪,看著大浪一波一波襲來,衝浪好手在浪上的矯健身影,都很過癮。即使不諳水性,還是有不同的海上活動可以體驗,不管是划著 SUP、膠筏、獨木舟⋯⋯,當從陸地漂向海去,人生突然有機會從海平面回望陸地,所熟悉的陸地有什麼不一樣?

台東 享海了 SUP

SUP是另一種選擇,要站或坐,隨意而漂流。

圖片提供/雅比斯國際創意

第四種親近海的方式——參與海之盛宴。

來到台東東岸最大的魚市場「成功漁港」,這裡是黑潮與親潮交會之處,看著滿箱滿箱漁獲倒在岸上,鬼頭刀、旗魚、鮪魚等,拍賣聲此起彼落,最後還可以到周邊的海鮮快炒店大快朵頤。

台東 享海了

受到地形與氣候的眷顧,成功漁港是東海岸漁獲量豐富的漁港。

圖片提供/臺東縣政府

第五種親近海的方式—— 在海邊與音樂相會

大自然的日落月升、浪起潮退,月娘照映海平面的光暈,是台東「月光.海音樂會」的獨一無二的舞台背景。結合東海岸獨有的月光海美景、人文美學、文創手作市集,聽著國內外音樂創作者對大海及土地的情感與感念。每一個夜晚,太平洋的風拂過臉龐,人聲、樂聲、浪潮聲交雜的「月光.海音樂會」,總會是旅行中最温柔的回憶。

台東 享海了 月光海.jpg

「月光・海音樂會」是一生至少要有過一次的音樂饗宴。

圖片提供/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

找到屬於你的方式親近海

第六種親近海的方式、第七種親近海的方式….,在台東,有數不盡與海同行的方式。穿梭山海之間,步伐不疾不徐,就算一整天望著海什麼也不做,身心也會被洗滌。

台東 享海了.jpg

攝影/Emma SY Wang ©Shopping Design

綠意盎然的縱谷與壯闊的太平洋水氣,豐富了台東這片土地的人、事、物;跟著海浪的節奏,吸氣、呼氣,將手中緊抓著的城裡的緊繃、繁瑣都歸零,到台東,還給自己的心靈一方開闊的天地。

台東 享海了 金剛大道.jpg

圖片提供/臺東縣政府

這個夏天,來去台東親近海。

(首圖圖片提供/雅比斯國際創意)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shoppingdesign.com.tw/post/view/5506

2020-06-19 10:14:32
回上頁